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员教工应急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侧记

4月下旬,北京市疫情防控进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根据市教育两委要求,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研判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决定选拔组建党员教工应急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服务队组建与管理由党委组织部牵头负责,两轮共选拔182名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工作能力优的教工党员。大家踊跃报名、亮明身份,承诺践诺、作出表率,全力筑牢防疫“红色堡垒”,为打赢校园保卫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4月29日上午,学校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员教工应急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动员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他肯定了党员教工“抗疫有我、冲锋在前”的精神品格,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参与培训、掌握专业要求,在组织召唤时,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协力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用硬核能力打赢抗疫硬仗。会上,在校医院医护工作人员指导下,对志愿者开展了专业培训,使大家能够较快地掌握防护服穿脱、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内容。

 

 

4月30日凌晨,学校阜成路校区被列为临时管控区域,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组成突击队,进入学校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解除临时管控后,学校进入常态化的每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继续按照要求,开展核酸信息采集工作。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等校领导多次到工作一线慰问党员教工志愿者。他们勉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志愿者们推动“党员红”和“抗疫白”相得益彰、熠熠生辉,携手筑牢学校抗疫“红色长城”,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6月30日,共有139名志愿者参与现场核酸信息采集工作,累计开展服务675人次,参加10次及以上的志愿者有21人,共完成核酸采样980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责任与担当,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号召大家向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师工致敬,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教工党员应急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参与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