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获教育部第一届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全场大奖

   

   

由中国教育部与日本电通集团合作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的第一届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717日至20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7名学生代表及1名指导教师,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0所北京地区高等院校精心遴选的代表队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营活动。

我校创新团队经过协同合作,凭借“Anggun6智能雨伞的策划方案,在最终的分组提案环节中与其他9所高校进行了比稿竞赛,最终获得四位日本创意导师的一致认可并赢得了本届创新人才培训营唯一的全场大奖——创新奖。

日本电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国际广告公司,与中国教育部合作培养广告人才已近20年。本届创新人才培训营的开办,既是教育部与日本电通集团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也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适应高等教育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的需求。培训营共分为授课与分组提案两个部分,来自日本电通集团的四位经验丰富的创意导师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为参赛的创新团队悉心授课,从体验、洞察、技术、设计和使用五个方面讲述了一种全新的创意传播与商业模型。

本次获奖体现了我校创意传播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在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所取得的成果,参赛团队获得了教务处大力支持。本次创新团队成员由基地子项目主题工作坊学生社团组成,基地负责人、艺传学院高丽华副教授组织广告系专业教师对创新团队成员从个人专长、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和遴选,指导教师周古月全程悉心指导参赛队伍,公克迪老师到现场参观了活动并与同学交流互动。通过培训营活动,学生们不仅观摩到了当前最优秀的国际广告创意案例,感受到最前沿的构建创新思维的方法,并在实践过程中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指导教师:周古月

参训学员:李大壮、王正博、林禹同、杨文、李志强、高雅丽、刘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