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团队开始上岗服务

   

   

   

   

722日清晨六点半,我校45名志愿者抵达毛主席纪念堂东门,整齐列队参加2015年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上岗仪式,我校承担第八批次的志愿服务。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为团中央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和团市委品牌项目。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接待处处长马恒祥,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嬴,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佟立成,我校团委书记吕良出席了此次上岗仪式。

仪式上,马恒祥、佟立成为第七批次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证书,郭新保为第八批次大学系统北京工商大学志愿服务队授旗。从接过旗帜的那一刻起,我校志愿者也接过一份庄严而神圣的责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全体领导为志愿者代表佩戴工作证和为人民服务徽章,第七批次党团支部书记向第八批次党团支部书记交接党团旗、工作手册。志愿者宣誓环节,当举起右手宣誓的那一刻,志愿者更加感受到了承担这项重要工作的光荣和自豪,志愿精神已经开始在每个队员的心中开始生根发芽。交接仪式完毕,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第八批次志愿者正式上岗。

第一天上岗,虽然天气有些燥热,志愿者仍坚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本岗位的工作。前来瞻仰毛主席纪念堂的群众有数万人之多,外围引导岗的11位同学配合纪念堂工作人员引导瞻仰群众有序排队、等候、瞻仰,维护瞻仰队伍的良好秩序,宣传瞻仰参观注意事项,耐心解答瞻仰群众相关问题,经过志愿者的努力,排队队伍更加有序前进。扶老助残岗的志愿者们协助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士、残障人士进出纪念堂,志愿者们虽然很辛苦,但也感觉到了助人为乐的幸福。献花台引导岗的志愿者们引导瞻仰群众有序献花,维护秩序,耐心提醒大家不要拍照,不要大声说话,给主席最大的尊重,及时整理献花台,营造了瞻仰现场庄重、肃穆的氛围。每一个岗位上的同学都十分用心的对待每一位瞻仰群众。

在接下来为期15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每天从早上6301430,志愿者们将持续在外围引导岗、扶老助残岗、献花台引导岗及团队预约岗四个岗位为广大瞻仰群众提供优质、热情的服务。无论是早起的困倦,还是烈日高温的考验,都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相信新上岗的志愿者们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秉承为主席站岗、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正值暑期客流高峰期,我校志愿者们将会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完成任务,传承志愿文化,用汗水释放热情,为瞻仰群众提供微笑、周到、细致、贴心的志愿服务,展现工商学子的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