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5年商科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

  

  

炎炎7月,经过了烈日的烤晒与汗水的滴着,商学院的25位营员们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724,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我校2015年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商学院会计系主任何玉润、MBA中心主任张继德、教师代表牛红军、博士后粟立钟、优秀教学秘书刘卓等人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由会计系副主任张宏亮主持。

闭营仪式上,毛新述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老师及营长们牺牲假期时间来到学校组织此次活动表示由衷感谢,同时感谢各位营员们的认真参与。他表示,在过去的五天时间里,营员们参观了美丽的校园、了解到厚重历史积淀的校史,相信各位学子们对北京工商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毛新述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大家报考并来到北京工商大学,他希望大家珍惜这种缘分以及这五天美好的回忆,并祝愿大家学业有成,干出一份自己的事业。学校此次为营员们制作了精美的结业证书,MBA中心主任张继德为各位营员一一颁发。有的营员感叹道:“这简直像奥斯卡的颁奖典礼。”大家拿到后就一直捧在手里,生怕自己的结业证书有丝毫闪失。

优秀营员代表、我校理学院孙英杰从自己与北工商会计学科的相遇相知讲述这五天夏令营生活的感触。在工商的三年中,他对商学院的认识是:人多、专业多、实力强,处于一种仰望的状态。而通过这几日的讲座与接触,他贴身感受到了校友所说的:出身好、位置好、名师多、校友多。这一切都彰显着商学院强大的实力与雄厚的积淀,让他踏实地感受到了它的积淀。他声音激昂地说道:“虽然我不是商院人,但我是工商人,我为她感到自豪。”他真切地希望自己可以在研究生阶段再次相约北工商,再次为工商的明天而奋斗。优秀营员刘莹莹也提到:“自己非常地幸运,有幸到北工商来感受熏陶,开阔眼界,接触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师,感受前沿科学的魅力。”所有的感谢只融于一句“这一次,我们来了又走了,下一次,我们来了就不走了”,她深情地期待着明年九月可以与北工商的再次邂逅。

据了解,721日各位营员们在校倾听了我校财务学科带头人谢志华教授与会计学科带头人杨有红教授的专题讲座。两位教授分别就《会计学科的发展与研究生的任务》与《会计改革的热点问题》与各位营员们展开交流。营员们受益匪浅,也表示“自己很幸运在北京工商大学与这些国内有名的大师进行接触”。722则是知名校友的讲座以及校友企业走访的饕餮大餐,营员们倾听了《走出母校后》、《企业对会计专业人才素质要求》等讲座后赴居然之家进行参观。下午从研究视角分析某一会计财务问题、某一企业案例或解决方案进行分组的小组展示,展示后各小组间也进行了英文的小组互动。结束了思想的激荡与灵魂的交流,大家在23日一起驱车前往昌平某拓展基地进行了一些素质拓展活动。营员们纷纷表示在收获了知识的同时,收获更多的是友谊与笑声。最后一日,大家迎来了自己的综合审核——专业笔试和专业面试。紧张而忙碌的一天,而今天过后大家也要离开北工商飞往全国各地,空间上分开了,不过工商情仍埋藏在他们心中,期待着在工商的再一次相聚。

作为本次夏令营的负责老师,张宏亮副主任也表示此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领导上下重视,组织活动周密,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反馈良好。同时给予同学们真挚的祝福:“大家带着一份希望而来,也希望大家带着一份收获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