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计信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学院专题教育实施方案,714日,计信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学院领导班子陈谊、蔡强、张凯伟、姜同强、郭培源、于重重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认真展开了学习和研讨。
方德英听取了大家的学习体会和心得,认为学院班子整体积极向上,工作值得肯定。同志们结合严于律己所谈的学习体会,反映了大家勤于思考、做事务实的思想作风,要继续保持。他提出三个问题,引导大家进行思考:一是家属出现问题算不算领导的问题,要不要承担责任;二是下属出现问题算不算领导的问题,要不要承担责任;三是怎么看待老实人吃亏的现象,怎么把握这个问题,又该如何面对。方德英还从信息角度谈了关于如何解决这三方面问题的思考:一是加强信息通畅。作为干部不能认为只要自己没有参与,家人的错误就与自己无关。要提高标准,加强信息沟通,做到及时交流,对身边人起到正面引导作用。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干部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只要自身过硬就敢于直面问题,开诚布公。三是加强信息反馈。在工作中要形成信息反馈的有效网络,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他希望同志们加强思考和分析,每次学习都有所收获,更好地做到严于律己。
在班子成员发言中,陈谊结合个人工作谈了对五个必须和七个有之的学习体会。认为要做到严以律己,就必须知行合一,身体力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认真负责,追求卓越;要防微杜渐,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同时还要宽以待人。蔡强谈到,严以律己是立身之本,更是为政之基;严以律己检验着严以修身的成效,只有严以律己,才能严以用权;必须从以身作则、防微杜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等几个方面严格要求,才能做好本职工作,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张凯伟认为,作风建设是一项持久战,有他律,更要有自律。必须做到恪守纪律,严格规范,坚持操守,珍惜团结,追求卓越。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遵规守纪,时时自省,清正廉洁,做事勤勉,为人正派,立意高远,做一名有思路、有抱负、有行动的高校党员干部。姜同强结合严以律己基本内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要做到严于律己,就必须首先搞清作为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自己被哪些所约束。要注意程序公正,对事不对人。同时,做到严以律己,重在知行合一。于重重谈到,要做到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时刻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所盼、所急、所需;绷紧廉洁这根弦,多看前车之鉴,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以律己是在他律上的自律,是对高尚人格的主动追求。郭培源结合学习五个必须七个有之的体会谈了自己的收获,认为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只有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