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九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八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

4月28日下午,学校第九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八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线上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就创业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左敏对与会评审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国家发展的动力,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教育部再一次强调要贯彻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方针,促进创新,使创新扎根落地,同时也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是我校每年自主举办的重要的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旨在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创业大赛孵化优质团队,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学校以学生创业园为基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带练,为创业团队提供政策咨询、资金扶持、导师指导、法律咨询、人力资源指导等多项创业孵化内容,为我校学子参加各级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走向社会将创新创业成果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会继续深入落实国家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不断加强项目的挖掘和指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努力为同学们营造更加有利的创新创业环境。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组织筹备情况。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同学展示出了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活力。科林预测预警团队着眼于工业废水处理设备智能化升级,争做废水处理状态预言家;四怀精萃化妆品研发团队的创始人来自河南焦作四大怀药道地产区,怀着满腔乡土情怀探索四怀高值化应用发展路径;AIO虫害灾情预警防控团队致力于打造一款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的智慧农业服务平台;“悟空”科技团队希望用AI打开心灵的窗户,成为AI抑郁症辅助诊断的专家;地铁卫士团队研究隧道病害激光雷达影像智能识别系统,旨在为地铁隧道病害识别提供最专业高效的技术支持,为城市轨道交通安全保驾护航;非遗护卫队着眼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兔爷儿的保护,希望彰显文化自信,让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光芒。

 

评审专家们均具有丰富的大赛评委经验,曾在教育部互联网+大赛、人社部、科技部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优创团队评选中担任评委或指导老师。他们从创业者及管理团队、计划目标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项目特色和创新、市场前景、投资风险与财务计划五方面逐一对创业项目进行了审查评估,对科技创新项目从项目意义及发展前景、项目可行性、项目特色和创新、项目团队、项目预期成果五个方面进行了审查评估,并对创新创业团队提出了宝贵建议。评审专家们普遍表示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整体质量较高,学生实践性较强,建议同学们要关注资本市场,注意知识产权归属问题,对市场和行业进行更加深度地了解。评审专家们表示愿意进行下一步的指导与合作,帮助同学们实现梦想。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对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对本次比赛的获奖队伍表示祝贺。他对参赛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多以专业知识为依托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创新不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不能空想,应与所学专业相结合,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在创新创业的同时,不能放松学习,要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拓展发展空间;希望参赛同学们再接再厉,多走出去学习创业知识,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全面发展。学校将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服务,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不断提升项目质量,继续参加北京市和国家的相关大赛,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为学校争光。

守正创新,履践致远。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与学校领导、招生就业处、团委、教务处、相关学院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学校将会以学生创业园为平台,继续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咨询、辅导、培训、融资、交流等全方位服务,希望所有入驻的项目团队都能够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