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首届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

  

  

  

  

720日,我校首届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阜成路校区顺利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余所重点高校的46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在相互交流中迎来又一次的学习成长。

张耘副校长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副院长杨浩雄,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等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张正平主持。

开营仪式上,张耘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优秀本科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及发展现状,提到我校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学科大学,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学校办学规模庞大,是一所拥有优秀历史文化底蕴的综合性大学,特别是2014年,我校拥有了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全层次教学;学校注重应用学科的发展,商科和食品学科是我校的优势学科,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她寄语各位优秀本科生在校学习交流期间“刻苦努力,追求卓越”。张耘副校长还向食品学院和商学院分别授营旗。

杨德勇主任简要介绍了报考我校研究生所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及我校研究生丰厚的奖、助学金体系,希望各位优秀本科生做出表率,不忘大学导师们的谆谆教诲,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做出一番新的成绩。

会计学科带头人、科技处处长杨有红谈到了自己与北工商的不解之缘,并表示期待各位优秀本科生报考北工商将来成我校知名校友。

来自东北大学会计学专业的池笑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希望能够到校继续攻读学位,从而有机会更好地了解学校。她代表全体营员再次感谢学校为他们搭建平台,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给他们的关怀和帮助,并表示一定向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展示出最好的自己。来自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宣誓,保证完成本次的夏令营学习任务。

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全体营员赴良乡校区参观校园。校史馆里记载着我校65年的悠久历史,65年的风雨历程在这里全部展现在大家面前。当这些激荡的瞬间封存进一张张相片,这段校史也成为永恒。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第一次到良乡校区的同学们一路从文三楼绕教学区一圈走向了文体馆,跨越北工商独有的天桥走到了生活区。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从彼此间的羞涩到未来的展望,当他们谈起对北工商的印象时,有个性的建筑风格优美的环境硬件完好的现代化校园……滔滔不绝,赞不绝口。

据了解,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为优秀本科生同学提供学界、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报告,学业规划讲座,优秀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实验室参观,校友企业走访等饕餮大餐。预祝此次夏令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位营员在收获成长的同时能够收获有一段珍贵而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