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会

714日,学校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领导班子、就业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就业工作做报告,着重汇报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做法与经验、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年度就业工作的规划与安排。吕素香在发言中强调了全员促就业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将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在日常管理中做好协调,解决好教学组织与就业实习的冲突等问题,扎实推进就业实习及基地建设、学术科技竞赛开展、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京外就业市场开拓、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等工作。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中对学校及各学院就业成果与特色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就业工作总体扎实细致有效。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就业工作要更加精细化。要注重评估和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关心毕业生深造,在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机会的同时,将毕业生去向分析工作做精做细;二是就业工作眼界要放宽,既要向985211高校学习先进经验,也要和同类型兄弟院校横向比较优势和不足,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在不断发展的就业工作中,学工队伍不仅要勇于创新,更要勤于思考,要总结反思学生工作队伍在促进就业中的角色、作用,找准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