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研讨会

   

713日,我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规划建设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高动态导航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苏中教授来指导实验室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主持。

副校长谢志华对苏教授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希望能够将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设成学校满意、北京市满意的重点实验室。

苏中教授结合高动态导航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近几年的实验室运转情况,介绍了有关实验室管理体制、考核指标、科研成果、开放课题、硬件条件建设等多方面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经验,并对本重点实验室如何开展相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郑福平结合食品学院三个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的运行机制、成果培育、开放基金设立等方面为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重点实验室的规划和运行分享了宝贵经验。王小艺提出了实验室要注重精细化、网络化管理,加强重点实验室顶层设计等建议。蔡强表示要尽快建立起完善的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陈谊表示下一步实验室将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和管理体制,加紧建设。

此次规划建设会,为后续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探索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凝聚和人才培养方面指明了方向。

我校办主任王小艺、网络中心主任左敏、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陈谊、副院长于重重、控制学科负责人刘翠玲以及实验室各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