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7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各部门主管网站建设负责人、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方德英主持。

方德英副校长指出,经过前期的调研及相关准备工作,校园网改版方案已确定,目前校园网站改版工作进入系统实现阶段,希望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信息员注重网站内容建设,使网站改版工作真正做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要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校内网站群的归纳整合工作,提高学校网络安全水平;努力实现学校办公自动化,进一步推广使用OA协同办公系统,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他希望各部门依照会议工作部署,努力做好暑期宣传信息相关工作。

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就学校校园网的改版工作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前期已开展的校园网改版工作,简要说明了校园网的功能、定位及改版目标,梳理了校园网改版方案制定过程中对国内外高校网站调研的情况、改版的主要内容和征集到的师生意见。同时,她从校园网主页二级栏目建设分工、各用户入口的建设内容,以及暑假期间需完善和更新的内容等方面,对学校网站建设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她谈到,校园网在优化版面设计、栏目设置后,下一步将着重完善内容和服务,希望与大家共同推进校园网的建设,把校园网建设成师生喜闻乐见的工作平台。

网络中心主任左敏介绍了学校二级网站管理近期工作安排。他谈到,为配合学校主网站的改版,各二级网站要进行全面整理与更新,要进一步加强二级网站的安全防范能力;学校信息化管理与建设委员会将适时召开信息化工作大会,对学校二级网站建设进行评比工作。他就二级网站的内容、版面、栏目及二级网站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相关应对措施。他提到,各单位需高度重视二级网站的安全工作,坚持完成二级网站的“每日零报告”制度,同时,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在硬件及软件系统建设中充分论证,统筹安排。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从部门网站“办事指南”模块设计、学校OA系统应用现状、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对近期学校信息化建设作了简要说明。他提到,按照学校党风廉政“三个体系”建设要求,部门网站要对“办事指南”栏目进行规范,要求栏目中体现职权目录、相关制度及管理流程等内容;OA协同办公系统目前应用已基本实现会议申请、会议室使用、请假审批、查询工作人员信息等功能;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建设高校信息公开网站要求,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启动我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他提出,希望各部门规范办事指南模块,加大OA系统使用力度,配合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相关工作。

张德玉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谈到,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及北京市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我校对学校网站进行进一步改版,计划新网站于新学期上线,在此背景下,学校召开此次宣传信息工作会议。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希望以学校新的校园网主页上线为契机,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水平。他就学校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网站建设。校园网承担着展示工作、对外宣传、对内服务和沟通师生员工等功能和作用;二级网站承担着解读学校政策,及时传达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信息,为师生员工提供交流与服务的任务,建设好学校网站,是展示、交流,也是营造网络文化育人环境、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的标志,是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特色,内涵,规范,质量”八字方针中“规范”的贯彻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网站日常管理规范化。要明确工作职责,各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对二级网站负总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要确保网站网络安全,健全监控防范机制、建立信息报送审查机制;要做到宣传定位恰当,及时更新、及时处理。三是要做好暑期相关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在暑期做好二级网站和校园网相应栏目的整改和建设,及时做好内容更新和上传,确保下学期开学前新版校园网成功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