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产品设计专业国际设计实践教学工作坊拉开帷幕

   

   

71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的工作坊在我校阜成路校区拉开帷幕。

本次工作坊围绕“剪刀设计”和“仿生玩具产品设计”2个课题展开,有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和北航工业设计专业各17名同学参加,每2人一个小组,采用“分校组合”的方式,完成课题创作。在Gerald教授的指导下,每个小组选择不同的方向进行设计。产品设计13级同学李昊哲说:“感觉拉动着人一直在思考,挺棒的……北航同学的英语和工科方面比较强,我们的手绘、想法和审美比较擅长,两人一组比较互补。”

此项活动是我校产品设计专业暑期设计实践教学活动的分支之一,旨在培养学生设计创新与动手实践能力。此次工作坊邀请到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工业设计课程指导主任Gerald Andrew Michaud教授来我校开展为期两周的讲学活动。作为2015年全美工业设计专业本科教育排名第一的学校,辛辛那提大学在产品设计实践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Gerald本人又曾被评为全美最受欢迎的教师之一,本次工作坊可谓“重量级”,是一次设计教育交流和学习的极好机会。学校及学院领导对此次工作坊给予了大力支持,教务处魏中龙处长出席了工作坊前期研讨会;国际处何明珂处长前往工作坊现场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作为我校产品设计专业暑期设计实践教学活动的分支之一,本次工作坊在正式开幕前,举办了专题研讨会,并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蔡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曲延瑞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光、陈少强老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高炳学教授等院校的专家,设计系主任梁珣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并带领产品设计专业多名教师持续跟进工作坊进展。梁老师介绍了近年来产品设计专业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中,将“国际化”教学资源引进课堂,开展的系列化设计教学活动;并表示通过此次工作坊,希望推动我校设计教育“国际化”办学特色的进一步提升,为学生创造更多接受国际一流设计教育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