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直通就业】我校商学院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13日,我校商学院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裁周重揆、高级合伙人何降星、王振宇、高级经理常艳及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财务系主任王力军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商学院副书记褚才宽主持。商学院教务办公室、学生办公室部分老师,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仪式。

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多年来对我校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全面深化我校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在会计和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毛新述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他指出,自2011年底学校启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以来,学院始终围绕优化课程体系、强化课后辅导、创新实践环节三个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其中,加强与企业和事务所的合作是创新实践环节的重要内容。今年学院牵头成功申报北京市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是对学院过去3年实践教学改革的充分肯定,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发展。

周重揆执行总裁简要介绍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他指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是一家名列全国内资所第三的中华民族品牌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在国际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北京工商大学会计学科在全国具有很高的声誉,其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将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在共同探讨、平等交流、友好协商的基础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天健实习基地,双方均同意在对外发布信息中使用双方共建本实习基地的名称,并共同努力争取建成北京工商大学校外大学生实习示范基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在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设立天健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和资助生活困难学生。

双方还就学生实习反馈机制的建立、教师和事务所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