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7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校领导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和全体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孙宝国校长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考核情况,通报了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批复,简要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谈到,本学期学校顺利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确立了“特色,内涵,规范,质量”的“八字”方针,凝聚了共识,指明了发展方向。学校要找准特色,努力打造商科、轻工、食品等专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他强调,学校必须始终坚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体推进全体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重点突破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他指出,学校毕业生质量稳步提升,特别是本科生考研率和升学率相比五年前,增加了8个百分点,学校在高校毕业生质量排行榜的排名不断提升,希望大家要树立更高的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部署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安排,要求做好安全稳定和防汛工作、学生搬回阜成路校区和新生宿舍安排、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本科生招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招生、各单位十三五规划编制、科研项目申报、基建、专项资金使用、学校网站和二级网站建设工作以及新生报到、开学典礼等各项工作。他强调全体中层干部假期要保持手机畅通,履行离京请假手续,确保假期和开学前的各项工作。

他对中层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谋实事。要站在学校立场上考虑问题、处理问题,维护学校的利益,促进学校的发展;对内要面向基层,主动服务师生员工,维护师生员工,特别是学生的根本权益;对外要密切联系,为学校的发展拓展空间。二要谋规范。要明确职责,熟悉业务,完善规章制度,保持政策连续稳定,坚持原则,规范管理;要积极主动,不等不靠,不抱怨,不扯皮,相互协调,顾全大局,提高效率;要敢于负责,善于负责,不推诿,服从领导听指挥;要适度分权放权,相互监督制约。三要谋发展。要继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学校快速发展;要坚持党委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凝聚共识,稳步推进,注重实效;制定目标要具体明确,具有可行性,有数字,有思路,有举措,有突破;要通过工作努力出标志性、高层次的成果。他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自信,敢为人先,甘为奉献,追求卓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董竹娟副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本单位、本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并希望大家假期劳逸结合,谋划好新学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