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体艺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为纪念建党94周年、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体艺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支部活力和凝聚力。

78日,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七部分展览,通过大量的史实图片和文字看到了日寇蹂躏平西的暴行,更看到了英雄儿女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场景,感受到了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79日,党支部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张凯教授做题为《自我提升:通向幸福的阶梯》的讲座。张凯教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曾经3次入选国家队备战奥运宣讲队队员。张教授结合中国体育教育的特点,指出当前高校体育教师面临的问题和压力。她谈到,唯有不断地自我提升才能实现自我突破,将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取得长足进步。

同日,党支部邀请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钢做题为《机遇与挑战:十字路口处的中国改革》的报告。李钢教授是“北京市新世纪优秀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代表,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李教授通过大量的数据展示了改革30年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并深刻分析了改革30年的功过得失,让全体党员对国情有了深入了解。李教授同时结合当前时事热点,分析了国内外的局势。

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活动,重温了平西军民艰苦抗战的历史,深切地感受到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深远意义,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发扬不屈不饶的抗战精神是我们新时期不断前行的动力,更是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体艺部直属党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党员的党性认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学服务水平,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