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孙宝国校长讲授“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党课

 

77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在阜成路校区讲授“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并参加商学院“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会。

孙校长在党课中指出“三严三实”是习总书记针对全党提出的,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之间紧密联系、相互交叉,不能分裂开来。他指出,专题教育的落脚点应该在“实”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工作落到实处。在谈到如何将“三严三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中,孙校长指出我校当前工作的落脚点应该在人才培养上,本科生质量是重中之重,要进一步使本科生教育整体推进,同时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要重点突破,并加强对教工的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

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孙校长的党课,并以“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了研讨。欧阳爱平谈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是每位党员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同时,她提到,要进一步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化到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王国顺认为“三严三实”是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更具体、更有操作性,党员领导干部应以“三严三实”作为作风建设的新标杆。学院其他院领导褚才宽、杨浩雄、毛新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并对在工作中如何落实“三严三实”提出了具体内容。

孙校长肯定了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认为领导班子团结、工作有思路、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他提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与学院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的进步,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