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十乡百村千人行”房山暑期社会实践对接会

  

       

2015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践行核心价值观·投身“四个全面”建设”为主题,其中“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集中实践将于711日到16日开展。78日,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房山暑期社会实践对接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房山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房山区团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尧出席会议,坨里中学、韩村河中学、良乡五中、房山五中、长沟中学、石楼中学、交道中学、南召中学、北洛中学共9所学校领导,我校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实践团带队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 

会议开始,吕良对房山区教工委以及各实践基地中学多年来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召开此次对接会让对接双方更深入地交流,把即将召开的实践活动规划好,确保项目实施顺畅。吕良表示,到去年为止,我校共计连续开展了十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认真总结了这些年来开展工作的经验和不足,感谢过去十年房山区领导和各对接学校的领导老师对我校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活动的开展双方互利共赢,对接校给我校提供了更多的帮助和平台,投入了人力物力,在此基础上希望各学院在平时能够利用资源和对接学校继续开展多种实践支援活动,形成持续长效的合作机制。

房山区教委武玉章主任表示,我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创新,形成了长效的机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参加,帮助房山区部分中学提升教学质量、丰富学科建设成果。他表示,我校各学院老师、学生是一个巨大的教育资源,希望双方抓住机会,利用有限时间、有限资源创造更多价值。此外,武主任还对房山区各对接中学提出了一些要求,他表示,各项安全的保障是第一重要的,从“以我为主,为我所用”角度来说,各校要做好沟通、交流、服务功能,对此房山区教委将尽可能提供支持,最后预祝本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我校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实践团带队老师与各对接学校领导老师就社会实践的活动方案、食宿生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达成了共识,以确保社会实践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商定在此基础上组织同学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开展支教等实践活动,深化学校之间的合作关系,利用这一平台未来拓宽形式和内容,更好地开展今后的活动。 

“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对接会作为暑期实践活动前期筹备的重要环节,为接下来的活动持续开展做好准备。本次集中实践共有500多名师生积极参与,本期社会实践将继续扩大实践活动覆盖面,增加实践内容的深度与广度,引导大学生走进房山区中小学校、乡镇农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