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计信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学院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76日,计信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学院领导班子陈谊、蔡强、张凯伟、姜同强、郭培源、于重重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重点围绕“如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认真展开了学习。

方德英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学习体会和交流,根据自身学习体会梳理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八项规定、“四个全面”、“三严三实”的内在联系,并结合对学院的工作指导,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的同时做到勤于思考、善于分析,面对现阶段党风、作风建设中的问题,不仅要从制度建设上进行完善,更要在理想信念、精神层面多做工作,在全体党员中建立正确的价值体系;希望大家充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学院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对照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穿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他要求大家要从宏观、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不断加强对自身的要求。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方德英还对学院的具体工作,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平台建设、假期工作安排、新学期工作规划、有关专业“工科认证”、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班子成员发言中,陈谊谈到,“三严三实”明确了党风建设的新要求、新标准,是修身正心的重要守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和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特色、内涵、规范、质量”八字方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学院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学习,坚持从严要求,务求取得实效。蔡强从严以修身、谋事要实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必须从“严”字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张凯伟认为,“三严”既是领导干部做人的基本要求,又是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要践行好“三严三实”,就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要当好坚定理想的表率,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当好求真务实的表率;要践行好“三严三实”,就是要用心学好“三严三实”这门必修课,深化改革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姜同强结合“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以及如何强化“立德树人”意识谈了自己的认识。于重重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标准谈了学习体会。郭培源结合“三严三实”精神,探讨了如何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以及大学教育应该坚持什么样的价值观导向等问题,他提到,认为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必须要为人师表、务实取信、胸怀博大。

大家围绕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的相关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要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岗位、热爱师生,把“严以修身”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