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第七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78日,2015年春季学期第七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技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2015年度北京工商大学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购置专项项目申报工作,说明了申报要求,同时对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结题相关事项做了通报和说明;建议学院老师利用假期加强与企业、科研机构的交流,了解社会需求,促进横、纵向课题的申报与完成。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就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和培养工作各环节事项做了通报和安排。强调学院要做好2016年招生计划,提前做好2016年推免生工作安排,争取优质生源。现正值期末考试期,研究生部强调学院应加强考场规范和管理。放假前学院要组织好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总结工作,认真听取督导意见、建议,同时做好下学期开课的准备工作。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提早谋划“十三五”规划,提出改革思路。科研工作要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从注重立项向注重结项转变,重点是科研制度建设。学科建设要有整体观念,要站在全局考虑问题,搞好学科梯队建设;改革课程设置、授课方式以及考核方式,建立不同层次的研究生学术论坛,调动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