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个人收藏史料展”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书馆于77日在良乡校区举办了“梦圆中华•盛世勿忘国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个人收藏史料展。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青年馆员和来馆读者参观了展览并进行座谈。

本次展览展示了河北省涿州市农民收藏家陈林多年收藏的日军侵华罪行历史资料和实物,包括当时发行的《朝日新闻“支那事变”临时增刊》画报、债券、地图、从军纪念章、日本银行和财团在侵华时期发行的股票、货币等。展览真实揭露了日军在中国占领区实施的疯狂经济掠夺,以及日军侵华暴行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陈林对展品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了“梦圆中华•盛世勿忘国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青年馆员座谈会。会上,馆领导对陈林先生的到来致以谢意,并表示,本次展览为大学生进行了一次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积极作用。同时,希望青年馆员们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坚持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谋划事业,勇于创新,为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成功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青年馆员们表示,要通过本次展览和座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