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徐丹丹带队赴北京市慈善协会交流座谈

4月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徐丹丹带队赴北京市慈善协会交流座谈。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接待徐丹丹一行。座谈会由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蔡双主持。

徐丹丹从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她感谢北京市慈善协会2011年以来通过“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资助我校本科生630人次,资助金额总计189万元。她谈到,北京市慈善协会30余年来开展助老、助学、助残、助医和应急救助等救助项目,并发起了“共产党员献爱心”“书画义拍义卖”“大型公益演出”和“企业专项慈善基金”等募捐项目,形成了覆盖全市的慈善工作体系,发挥了社会保障补充作用。希望未来双方在“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继续开展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实习就业、服务北京、慈善事业研究和专业培训等多领域的合作,并积极与北京市慈善协会会员企业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实现共赢、共建和共享发展。

北京市慈善协会协同工作部副部长何彦军介绍了北京市慈善协会、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开展情况。我校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晓华对北京市慈善协会表示感谢,希望结合学校特色,深化拓展资助项目,打造学校和协会良好合作慈善品牌,在高等教育领域起到示范作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新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探索拓展研究生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资助项目,深化产学研合作,给学生成长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学生处副处长许峰介绍了学校“1234”学生资助育人体系及资助动态调整机制研究成果,提出了解决“资助不足”和“资助过盈”、提升资助精准度和覆盖面的意见建议。与会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温庆云作总结讲话,对北京工商大学一行到访北京市慈善协会表示欢迎,并明确了双方未来可以进一步探索合作的事项和路径:一是继续原有资助项目,并进一步挖掘和拓展双方新的合作契合点;二是借助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平台,增强双方间的协调配合和调度;三是利用“99公益日”等重要活动契机,联合开展慈善品牌项目;四是合作共建志愿者队伍,学校在重大项目、重点活动中给予志愿支持;五是进一步探索学校和协会合作新模式,考虑合作开展义田项目,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六是积极为学校与会员企业牵线搭桥、推动合作,实现共赢。

北京市慈善协会综合部部长崔东杰、项目部部长邵然,我校教育基金会马丹红、王鑫鑫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