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食品学院召开“三严三实”第一个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近日,按照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食品学院领导班子以“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为主题开展第一个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学习研讨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何猛在发言中谈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三严三实”是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的重要指引,作为学院班子成员要通过严于修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的进步。院长徐宝财认为,贯彻“三严三实”,是抓好作风建设新的突破口,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全面深化学院各项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水平,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副院长王成涛则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管理的实际,谈了把握“三严三实”丰富内涵的个人体会,并认为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终身修行、长期作为和常态行为。副院长郑福平谈到,领导干部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以严修身来保慎用权。副院长姚志良从提高道德情操、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角度,谈了如何在教学管理过程中承担起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则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三个自信”、坚守为民宗旨、坚持高尚道德几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董竹娟副书记在总结时谈到,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为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做人、为政创业指明了方向。“三严三实”中,严以修身被列在首位,可见修身是安身立命之本、做人为官之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首先要解决好政治信仰和精神追求的问题。必须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带头锤炼坚强党性,带动全校上下形成良好的党风、校风、教风和学风。此次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交流,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分散自学和集体研讨的方式,深化认识,以学促干。她要求学院班子成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