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特聘教授拉马尼·纳拉扬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72日,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特聘教授拉马尼·纳拉扬(Ramani Narayan)应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来到我校,与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作精彩报告,国内的三家企业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黄志刚主持。

拉马尼·纳拉扬教授的报告以食品包装材料聚乳酸为主线,围绕其物理、化学特性、加工与应用的技术难点以及从实验室走向规模化生产的发展历程。其报告精彩幽默,深入浅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使会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教师纷纷向拉马尼·纳拉扬教授现场提问,就共同遇到的学术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前后,院长黄志刚围绕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与拉马尼·纳拉扬教授各自介绍本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认为两个学院科学研究的共同点较多,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同时,就共同关心的科研问题进行了探讨。

 

附拉马尼·纳拉扬(Ramani Narayan)简介:Ramani Narayan教授是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系特聘教授,是生物基塑料领域全球著名教授。他是国际标准化组织专家(ISO/TC61/SC5/WG23召集人),担任Northern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纳斯达克上市,代号NTIC)董事会董事、ASTM生物材料产品标准制定委员会主席、ASTM塑料命名委员会主席、美国ISO标准专家、北美可生物降解材料协会主席、欧洲生物材料认证组织顾问、Tate & Lyle公司技术顾问等职务。

在生物基塑料方面,发表的SCI收录论文有143篇,专利27项,指导的博士生已毕业14名、硕士生2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