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任会

  

  

624日,计信学院2015年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任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部副主任张正平、计信学院领导及44名各学科研究生导师、18名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于重重主持聘任仪式。

谢志华副校长对校外实践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外实践导师在学校、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与校内外导师畅谈了在专业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引入实践导师的重要意义,指出实践环节对提高研究生动手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并表示对这种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充满期待。

张正平对当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相关政策作了解读,并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培养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研究生部将会提供大力支持,保证实践导师工作的可持续开展。

会上,控制工程、物流工程、计算机技术三个专业学位点负责人苏维均、姜同强、蔡强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与利用等进行了具体介绍。北京鼎誉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韩孝军、北京淳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军、江苏酷歌数码集团总经理赵敏哲、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清东作为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作为实践导师的心得与期望,并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

院长蔡强表达了对校外实践导师的感谢,并表示学院愿与各位实践导师一道,为搭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平台共同努力。

随后,学院领导为2015年学院各学科共聘请的52位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会后,各学科研究生导师和校外实践导师还进行了分组交流,探讨了今后研究生培养的工作内容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