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李朝鲜副校长讲授“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党课

   

624日,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讲授“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党课,经济学院、教务处、图书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李朝鲜副校长通过回顾近年来党的几次重要理论教育活动,介绍了“三严三实”对党员领导干部所具有的重大意义与不同特征。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对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也是其具体方法,为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作风建设新的标杆;“三严三实”对照检查不仅针对领导干部,更是对全体党员师生的要求,党员要永远保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对待同事、工作与生活要虚心听取别人的批评意见,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李朝鲜副校长还结合学校招生录取、本科教育综合改革、国际化办学的实际,指导相关部门领会“三严三实”要点,要严格按照规矩原则办事,做事不仅注重出发点,更要关注操作性与事后落实。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根据本次学习重点进行了发言。魏中龙谈到“三严三实”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使“严”和“实”辩证地解决,是实践观和方法论的统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德行要做好,不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对于权力要有敬畏之心,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要勇于担当,注重落实。马春晖认为,要时刻保持对党的事业忠诚,做人干干净净、扎扎实实,图书馆的工作目标就是服务师生、使师生满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李宝仁提到,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我国经济的发展有目共睹,但目前更应该注重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三严三实”的提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注重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将工作效果落到实处,在工作当以集体利益为先,努力把工作做好。周莉结合自身成长历程,谈到对“三严三实”理论的理解,她认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严以修身”四个字要求自己,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坦坦荡荡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政,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郭馨梅发言表示,党在十八大以来,从思想、行为、做事各方面严格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赢得老百姓的认可,不论在过去还是未来的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权利用于服务师生的理念。

通过本次专题理论学习,与会人员表示收获颇丰,大家认为通过落实“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这样教育实践活动才会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