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4周年华诞,扎实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630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谭向勇、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新老党员、优秀青年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12位来自各党总支的党员代表围绕建党94周年和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两个主题纷纷发言,畅谈心得,建言献策。老党员代表丁士堃、王福成结合自身经历,深情回顾了党走过的94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绩,他们表示,学校在“七一”前夕隆重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对党的94岁生日的最好献礼,希望新一届党委和校领导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高质量地实现新的规划目标,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更快发展。

吕绵、姚志良、陈敦、周艳杰、谭励、翁云宣等中青年党员代表从国家形势、学校发展、学院建设、个人成长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和建议。他们谈到,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校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不久前召开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客观评价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确定了今后的发展目标,特别是提出的“特色、内涵、规范、质量”八字方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他们表示,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紧紧围绕学校的各项工作,着眼大局、开拓创新,不懈努力,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曹正进、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杨艳萍分享了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生思想工作的心得体会。他们谈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把支部建设与学院的发展工作紧密融合;党务工作者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加强学习研究,增强工作的感染力,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新党员代表刘芳讲述了身边老党员的先进事迹,表达了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愿望和目标。学生党员代表路莹从自己的切身体验出发,细数了四年间学校的发展变化和自己的成长转变,表达了毕业生们常怀感恩之心、牢记责任在身的心情。

谭向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代表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尤其是建国以来党的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伟大进步。他强调,要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指出,在“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指导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鼓舞下,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软实力建设,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按照“特色、内涵、规范、质量”的八字方针,围绕转型发展的各项任务,积极进取,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