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再次荣获全球工业设计红点奖“Honorable Mention”

      

近日,在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评选中,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张明老师指导,13级产品设计专业付靓同学设计的作品“Easy pick up card”荣获2015红点奖“Honorable Mention”奖项,这是我校学生继2013年获得红点设计概念奖之后再次获奖。

红点设计奖(Red Rot Award)源自德国,可以一直追溯至1955年,是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大型、最具有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素有“国际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由产品设计奖、传播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三大部分组成,已经成为高等院校、设计专业机构、设计师们最为关注的重要国际赛事,每年有近百个国家的高等院校学生、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参与,具有极大的国际影响力。

Red dot Award(Honorable Mention)是为表彰提出了卓越解决方案的设计奖项,2015年来自61个国家的4680份的有效作品中73件作品获此奖项。获奖作品易拾起卡片(Easy pick up card)解决了用户在卡片脱手落地后不方便拾取的问题。通过斜切卡片边角的局部,当卡片落地时,用手指按住边角的切除部分,使卡片与地面形成一定的角度,自然地容易将卡片拾起。此次获奖离不开付靓同学对生活的体验与积累的思考,也是产品设计专业2012年开始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以来,凝练专业特色、强化实践教学,成功转型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