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北京区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627-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北京区总决赛,在我校良乡校区刚落成的虚拟仿真智慧教室隆重举行。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指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他希望通过大赛的参与,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
用友新道助理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发表致辞,希望高校与用友新道结出更多合作硕果。他相信参赛学生通过大赛的洗礼,通过了解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模式,会更好地掌握企业经营业务,提高沟通协作能力,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韩洁老师、北京工商大学参赛队队长杨如意分别代表裁判员、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进行了宣誓。大赛在创业梦想之球点亮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
本届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采用新道新商战电子沙盘为竞赛平台。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15所院校的24支团队参加了本届大赛北京区总决赛。参赛选手通过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信息化处理,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作,提升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提高创新创业综合能力。实战赛后,取得前六名的团队经过视频展示、经营展示、评委提问与回答等环节,按综合得分结果决出冠、亚、季军。来自普华、安永、德勤和瑞华事务所的专家们受邀担任了现场答辩环节的评委。我校文科实践中心代表队在周付安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亚军称号,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实验室建设参观交流会,与会老师对企业资源规划、创业理论与实践等课程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闭幕式上,副校长方德英教授出席并讲话。他祝贺本届大赛北京区总决赛的成功举办,祝愿今日的参赛团队都能从中感悟出宝贵的精神财富,孵化出明日的创新英才、创业明星,期待大家以大赛为契机,探索建立内生、互惠、长久的校企合作机制,切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起,在国家教育主管机构支持下,由用友公司与全国合作高校联合发起。开赛至今,累计已有超过2000所院校,近4万支参赛队伍,超过18万学生参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