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5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又是一年花开满园,又是一年毕业之季。微风穿过夏日的葱茏,细雨交织离别的思绪,北工商的校园里青春飞扬、骊歌高唱。 625日,喜看桃李芬芳沐朝阳 更待群星璀璨耀九州的横幅高挂良乡文体馆,北京工商大学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与近3000名毕业生及各学院领导、任课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等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和快乐,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和期望,为辛勤培育人才的老师们表达深深的感谢和敬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5届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董竹娟副书记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5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015年,我校共有2793名本科生完成全部课程,学校总计授予2682名本科学士学位,学校决定授予150名本科毕业生“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授权批准,授予144名本科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毕业典礼分上下午两场举行。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的毕业生们参加了上午的毕业典礼;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艺传学院的毕业生们参加了下午的毕业典礼。

计信学院康晓梅、经济学院周昊佳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康晓梅以感动为序回忆了母校、师长为学生成长成材所付出的努力和支持,细数四年间学校的点滴发展改变,代表全体同学为母校送上祝福。周昊佳同学从与母校的相遇、相识,再到相扶,回忆了大学时光,对亲朋、学校表达了谢意,并号召全体毕业生奋力拼搏为母校增光添彩。

理学院杨益民教授、法马学院陈晋文教授分别代表教师发言。杨益民教授勉励学生大学毕业是人生旅途中的重要转折点,希望同学们迸发青春热血,坚定成功信息,追逐理想抱负。陈晋文教授希望同学们时刻铭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坚定梦想、力争创新、锐意进取,他代表学校教师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来自9个学院的毕业生满怀感恩之心为母校献礼以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不舍和祝福。党委书记谭向勇代表学校接受了礼物。理学院为母校献上了名为想之翼的风筝;食品学院送来竹简版《论语》;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为母校送上桃李满天下字样的笔筒;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师生设计的一台语音控制人形机器人献给母校;经济学院将毕业生亲手制作的雄鹰风筝赠与学校;商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手绣一幅名为心系的绣品;法学院赠送了剪纸作品岁寒三友;外国语学院献上了由毕业生自主设计制作的8米卷轴工商楼宇晨夕图;艺传学院382名毕业生将学校综合楼、耕耘楼、文二楼等场景绘制成卷轴皮雕画献给母校。

孙宝国校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同学们赠送学校的珍贵礼物表示感谢。孙宝国校长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学校这四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称赞了毕业生们在大学四年中在学习、科研、文艺、体育及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特别赞扬了各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的杰出代表,并表示母校为毕业生成长成才感到骄傲与自豪。孙校长对即将离开母校,开始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建议,他希望毕业生们:脚踏实地,不虚假不浮躁,存大志、做小事,学会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眼界高远,要胸怀世界、胸怀祖国、胸怀大局,做一个有益于国家的人、有益于社会的人、有益于母校的人、有益于朋友的人;全面发展,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最后,孙校长希望学子们常回来看看,与母校分享成功的喜悦和人生的收获,并邀请大家带着健康、幸福和感恩的心回到母校参加百年校庆。

身着学位服的校领导、老师们为毕业生一一拨动学位帽上的流苏,会场上各式相机在这一刻举起,定格下难忘的瞬间,合影中的那些灿烂的笑容也定格在每一位毕业生的回忆中。对毕业生而言,这一刻既是结束也是开始,既是告别也是下次重逢的前奏,他们站在人生新征程的起点上蓄势待发,书写属于他们的灿烂人生。

写满了喜悦、飞扬着笑声的毕业典礼为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一顶顶学士帽被抛向空中,寓意着放飞青春和梦想。祝愿毕业生们,在母校牵挂的目光中绽放青春的光泽,续写梦想的新篇章,牢记母校教诲,攀上人生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