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5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5,北京工商大学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与850余名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相关部门老师和全体2015届研究生和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了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谢志华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5届研究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2015年,我校共有824名研究生完成全部课程,学校总计授予855名研究生硕士学位。随后,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5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共有68名优秀研究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29人被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白玉廷代表2015届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分享了几年来的工商生活,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展现了工商学子翱翔长空、搏击云霄的勇气与信念。

商学院研究生导师何玉润代表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发言,对2015届研究生的勤奋与努力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并表达了全体研究生导师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她希望毕业生们永葆对生活和工作的激情,肩负起祖国建设和发展的重任。

校长孙宝国院士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导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广大研究生的亲朋好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四年间学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关键时期,在学科、科研、办学条件、研究生培养机制、国际化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对同学们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扬,并提到,毕业生共取得科研成果795项,SCIEI收录论文63篇,CSSCI收录论文25篇,核心期刊269篇,专利47项,著作24部。孙校长对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不急不躁,走好迈出校门的第一步;胸怀大局,志存高远,成为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全面发展,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最后,他祝愿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上一帆风顺,有一番成功的事业,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有自己无悔的人生!他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并与同学们相约百年校庆再相会!

九个学院的研究生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拨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毕业典礼上共有来自3个国家的5位留学生获得硕士学位。这也是近年来我校首批留学生获得硕士学位。

在青春洋溢的音乐声中全体毕业生一起将硕士学位帽抛向空中,寓意放飞理想,远航高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也在高潮中落下帷幕。斩不断的万缕情丝,忘不掉的青春回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愿2015届全体毕业生在新的起点展翅翱翔,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