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闭幕

  

  

  

617日,我校本科生科技立项第五期结题答辩和第六期开题评审工作举行。本科生科技立项活动由团委和科学技术处共同组织。经过各项目学生现场展示和各学院专家老师评审,第五期结题答辩中102项顺利结题,其中34项成绩为优秀。在第六期开题评审中,通过学生提交申报材料,各学院院长针对提交的项目材料进行评分,最后共立项146项,其中自然科学类53项,社会科学类93项;重点项目5项,自然科学类2项,社会科学类3项;一般项目15项,自然科学类5项,社会科学类10项;支持项目126项,自然科学类46项,社会科学类80项。

随着本科生科技立项第五期顺利结题和第六期开题评审工作的完成,我校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科技文化节以“挑战与青春共舞,科技与梦想齐飞”为主题,自四月开幕,各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技类活动:理学院举办第三届“对话美丽妆点青春”化妆品科技文化节;食品学院开展李锦记创新大赛,学生在比赛中开拓眼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自身的学术能力;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趣味科技节,将科技与娱乐相结合,吸引了学生广泛参与;计信学院开展科技文化节;经济学院举行科技立项宣讲辅导交流会,邀请专家进行讲座,向同学们进行具体指导和展示;商学院举办“对话精英”系列讲座;法/马学院开展四校联合辩论赛,拓宽了学生的交流渠道;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通过比拼、展示、交流、分享,融合东西文化、展现多国风采;艺传学院北大方正pad版面创意宣讲会等科技学术活动全面开展,邀请到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数字出版部业务副总经理张林先生进行了介绍了媒介融合过程中的互联网思维,媒体融合过程中人才需求与培养。此外,学校还开展了首届节能宣传作品大赛及作品展,学生积极参与,共提交视频、图片材料等各类参赛作品共63件。同时,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比赛,在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学生11项作品获市级奖项,包括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八名。

本届科技文化节各项活动共持续两个月,丰富了青年学生校园科技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学术意识、科研能力,有效地促进了我校的学风建设,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浓郁的科技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