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技创新基地培育与发展专项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617日,北京市科委在我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技创新基地培育与发展专项项目----食品中农药残留数据获取与智能分析方法研究项目项目立项专家论证会。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7位专家组成。

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校办主任王小艺、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陈谊、副院长于重重、以及实验室各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谢志华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大力支持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可以更好地听取专家的意见,促进我校实验室平台的提升。市科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认定意义和本次专项项目设立的情况。

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定位及研究方向;项目的预期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资金预算等内容;以及项目将对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凝聚四大能力提升的贡献情况。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审查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内容与重点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吻合,选题准确,能够为政府决策和食品行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与应用价值;项目具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项目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可行,考核指标可考,预期能够按照计划完成各项任务;经费预算基本合理,符合《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与会专家一致建议项目通过立项。

此次重点实验室获得北京市科委项目资助且立项通过专家论证,是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前期工作的认可,为后续实验室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研究形成了良好开端。后续实验室将进一步探索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凝聚和人才培养,为推动首都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服务民生重大需求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