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5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622日,我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李朝鲜、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到现场指导工作。

进入校门,高悬的校园开放日的横幅分外醒目,一排穿着红色工作服的志愿者分列在西区道路两侧,为前来咨询的家长指引。开放日活动现场分设在教三楼的两层,一层为材料与机械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食品学院的学院咨询处,二层为艺术与传媒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嘉华学院、招生办的咨询处。每个学院咨询教室前整齐规律地陈列着学院精心制作的展板,介绍着学院近三年的录取情况、专业介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就业前景等,各学院的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的解答疑惑。不少家长,或提笔记录或相互商量,在展板前反复观看,手中握着的学院宣传册透出他们对孩子报考的重视和认真。志愿者们也尽己所能帮助家长们就一些基本问题做出解答。

李朝鲜副校长早早来到开放日现场,巡视指导各学院的接待咨询工作。由于今年报考形式有所改革,他表示:“今年的招生改革使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降低,可能会对学校的招生分数有一定的影响,不过从学校招生简章发放的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希望通过校园开放日平台,实现学校与家长、学校与考生深层次的互动,使学生家长和学生能对我校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也相继在各个学院展室和老师进行交流,了解相关招生咨询情况,并对各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参与老师表示慰问。

各学院招生咨询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少学院领导都亲自来到现场,全力保障咨询活动的顺利开展,各专业展台前都有驻足询问的家长和耐心解答的专业老师。商学院会计系主任何玉润老师表示,“之前有些担心今年高考填报志愿方式改变会对我们的招生有影响。但就今天家长和学生对商科的热情程度来看,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尤其是会计、财务和物流专业,家长前来咨询的人数很多,此外,他们对大平台招生也十分感兴趣。”食品学院生物专业系主任廖永红也表示,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对专业的了解程度、该专业的外培、双培政策以及分数线等,也希望活动的开展能帮助家长和孩子解决他们最关切的问题。

今年的开放日活动在高考后举行,所以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多是家长和学生。刚从商学院咨询教室咨询完的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挺不错的,孩子比较喜欢金融类的专业,又听说工商大学会计、金融专业比较好,所以这些专业老师的讲解也让我们对此类专业的相关课程、培养目标、就业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剩下的就是等孩子成绩出来,基于这些了解给她报一个更适合的学校。”这边一个高个子的女孩也向志愿者询问着学校食宿环境、教学环境等自己关心的话题,脸上洋溢的笑容展示出她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为了保证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和单位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咨询准备、学校宣传、环境营造、志愿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工作。

又是一年报考时,愿考生都能带着憧憬和期待走进自己心仪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