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委委员张永凯到我校良乡校区调研二期建设工作

   

618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委员张永凯、基建处副处长冷传才一行到我校良乡校区调研二期建设工作,副校长郑文红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郑文红副校长感谢市教委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科建设规划、人才培养规划、校园和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等学校发展规划的有关内容,汇报了学校二期手续办理进展的有关情况。他提到,目前学校在土地划拨、地上物拆迁、高压线入地改造等方面面临急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市教委予以指导并帮助协调解决。

张永凯委员一行实地考察了教学区、生活区的已建建筑,详细了解了二期新建工程进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良乡校区规划建设所取得成绩,介绍了市属高校基本建设的发展思路,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明确功能定位,结合两校区现状、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等情况开展规划;二是推进土地手续办理,希望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加快协调解决二期用地范围内拆迁及地价审核等问题;三是开拓工作思路,市教委和学校一起协调解决一期工程及生活区回购后的历史遗留问题。在座谈中,他还要求市教委有关处室统筹考虑,联系实际,积极协调市发改委及有关委办局,推进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保证办理前期手续渠道通畅,争取二期工程尽早开工,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条件保障。

调研期间,市教委有关部门、管委会、学校还就二期开工前的技术性步骤、细节等进行了交流。陪同调研的还有良乡高教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蔡本睿、副主任孟庆新等有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