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食品学院教工应用化学党支部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食品学院各党支部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活力和凝聚力。614日,食品学院教工应用化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平西抗战纪念馆是纪念平西抗日根据地而建,馆内展出的是以平西抗战史料为主要内容的抗战历史长廊,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全国抗战形势和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重点反映了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

带着对历史的追忆,支部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三部分展览。支部党员孙宝国院士结合展出的百余件文物和图片为同志们现场讲解,讲述了平西人民这段光荣的历程,以及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在孙宝国院士讲解的引领下,党员们全面回顾了中国人民抗击外敌、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而感动。

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平西军民艰苦抗战的历史,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不屈,进一步坚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队伍是时代发展的先锋连,党员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怀有对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奉献创新,自觉成为推动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