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召开现代商法论坛2015年度学术研讨会

613日,北京市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年会暨商法论坛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与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共同举办。来自高校、政企、研究会等四十多家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共一百余人齐聚一堂进行研讨。会议由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郝琳琳主持。

本次会议讨论的主题是公司注册资本认缴制探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老师致辞。国家工商总局法规司姜天波司长表达了对我校举办此次年会的感谢以及对会议主题的肯定,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能够为后续的研究提供积极有利的帮助。

本次会议通过了对北京企业法制与发展研究会的变动决议,李仁玉教授担任法定代表人,吕来明教授担任副会长,聘请杨再学担任北京企业法制与发展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会议随后围绕主题进行了注册资本认缴制若干问题的研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德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教授梁鹏、北京市铭鑫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酒海燕、北京企业研究会企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可书,以及我校董彪副教授等多名实务以及高校研究人员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也纷纷参与了讨论。

最后法学院张秀芬院长进行了简短的总结。

本次会议讨论主题明确。在为期半天的会议中,各发言人发言精彩、讨论气氛激烈,对多项公司注册资本认缴制问题达成共识,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