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日前,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公布了第4版《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以下简称“评价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评价报告是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推出为我国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之一,2009年推出第1版,2011年第2版,2013年第3版。期刊评价指标主要有: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即年指标、基金论文比、Web即年下载率、二次文献转载量(或国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情况)和专家定性评价。参与本次评价的学术期刊共有6201种,最终评选出权威期刊316种,核心期刊1572种。

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自2013年更名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行业专家的深入指导、本校师生的鼎力协助下,严把稿件学术质量、打造专题特色栏目、加大名家约稿力度、强化编辑出版水平、规范网络采编流程,引入优先出版、DOI、二维码、微信等数字化技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行业知名度得到稳步提高。201020122014年连续三届获“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2014年入选“中国农业核心期刊”,2013年特色栏目“专家论坛”被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评为“优秀公益专栏”,2013年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