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探索】商学院深入学习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商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将参加教育活动的人员范围扩大到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党员教育促进基层组织建设。

听取专题报告  聚焦作风建设

65日,商学院党总支召集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专题党课报告,大家一致认为郭金龙在报告中对三严三实的阐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是推进四个全面的坚实保障。

学习会后,大家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对如何在党员干部中落实三严三实进行了热烈讨论。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对本次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具有全局意义的战略部署,学院党员干部应深刻理解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和本真内涵,严字当头、实字为重,聚焦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把三严三实植根于思想和实践中,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践行三严三实”     强化学生党员意识

616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以践行三严三实、不打酱油’”为主题,为从事学生工作的教工党员和毕业生党员呈现一堂精彩党课。她在党课上循序渐进地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内在要求一一作了解读,阐释了三严三实与大学生党员的关系,强调毕业生党员作为潜在的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践行三严三实,不能是路过的,打酱油。她指出,三严是内在要求,三实是行为取向,要求毕业生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她还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温馨的临别赠言。

会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丛阳感慨地说:“2014年我作为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党支部的代表参加了北京高校优秀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我当时以母校自豪,毕业后我会以三严三实为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我相信,我会给母校、老师带来好消息,希望未来母校以我为荣。

以知促行  以行促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大多数教工党员认为自身理论学习不足,为此,今年学院党总支从党员活动经费中为学院76位教工党员购买了理论学习资料,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等热销书籍。

同时,学院党总支要求各教工党支部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把的精神和的品格在商学院所有党员干部身上扎根,要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

传递信仰  发挥社会价值

为了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商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老师以《增强党员意识,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为题作专题讲座。此外,商学院党总支还要求毕业生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党员意识。通过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的党员意识教育、组织关系接转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号召毕业生党员在社会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