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五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落幕

 

 

 

615日,校科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以劳动创造科技梦想为主题的学校第五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学校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北京市科协调宣部副部长李磊、学校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图书馆馆长马春晖、团委书记吕良到现场观摩了比赛。比赛由科技处副处长、校科协副秘书长康智勇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我校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作为学校科协的重要品牌活动,是学校科协发现、举荐、培养青年科研工作者,发挥科协作为人才成长绿色通道的重要媒介与载体。学校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将继续为学校青年科研工作者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使青年科研工作者成长为科学文化的传承者,科技创新的实践者,科学传播的志愿者。他希望各位选手能放松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将学术演讲比赛看作一个学术交流的过程,珍惜学校科协提供的机会,在比赛中切磋技艺、寻找差距、提升自我。

为更好地给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才华展示的平台,增加比赛的公平性,此次比赛分为了理工组和社科组。来自我校各单位的20位青年教师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的实际经验、心得体会和科研成果进行了10分钟简短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思路清晰、声形并茂、举止大方的将各自领域的科研知识向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演讲,并博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北京市科协调宣部副部长李磊对大家精彩的演讲作了总结。他指出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是具有学术性、创新性的特点,以科研成果科普化为目的。他对每位青年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予了极大地认可,并祝贺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副教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她认为,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术交流、学术汇报、相互学习的平台,而且引领青年教师对科学研究具有新的认识。她建议各位选手在追求学术的道路上拥有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态度。

本次比赛结束后,我校科协将推荐前三名(即一等奖)获奖选手参加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在首都舞台与其他高校选手进行竞技。此外,本次比赛的所有获奖者也将进入我校科协的人才库,由校科协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

附:北京工商大学第五届学术演讲比赛结果

一等奖:张慧子(艺术与传媒学院)、郭纹静(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琴(理学院)

二等奖:张扬(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袁焕祥(理学院)、张小青(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孙宁宁(经济学院)、孔海龙(外国语学院)、于上尧(商学院)

三等奖:王少甲(食品学院)、张婵(食品学院)、李奇泽(经济学院)、周付安(文科实践中心)、孙红霞(商学院)、张玉玉(食品学院)、王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耀辉(理学院)、宋绍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邸玉娜(经济学院)、孙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