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获得北京市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近日,从北京市教育工会获悉,我校在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艺术与传媒学院李峤雪老师,荣获文史类B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其指导教师高丽华老师(艺传)荣获了文史类B组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北京高校青教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主办,每两年一次。自开展以来,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大多已成长为高校的教学名师、管理骨干、科研专家。从2011年起,北京青教赛各类别第一名优先推荐授予首都劳动奖章,参加全国青教赛获奖的第一名优先推荐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青教赛已成为高校教育教学的一项品牌工作,在全市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工会与教务处、人事处紧密配合,以青教赛为抓手,着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精心准备,评委老师真情点评,各学院分工会精心组织,党政领导全力支持,预赛基本实现全覆盖。此外,学校工会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北京高校青教沙龙交流活动,北京高校青教赛之教育教学法论文征集活动,北京高校青教赛表彰之高峰论坛等活动,延伸和拓展青年教师成长的舞台。

本届比赛所获成绩,是我校文科组代表参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丰富教学理念,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