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纪委来我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610日下午,北京市纪委党风室党风政风监督处副处长王彰胜一行3人,到我校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检查考核办法的落实工作进行主题调研。我校纪委书记邱晓平、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邱晓平介绍了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情况及体会。首先,明责任、压担子。为促进“两个责任”落实,我校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分别细化为70项和37项责任事项,不但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也明确了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增强了整体的责任意识,对工作落实有较大的推进作用。其次,转得出、接得上。在对“两个责任”进行分工后,学校召开了一系列的主题研讨会、督导推进会,走访重点单位了解情况,保证了与各单位的良好沟通和“两个责任”的充分落实。再次,有指导、能合作。学校纪委多次牵头召开重点领域的联席会,对关键环节进行研讨,相互借鉴方法的同时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立体式推进。另外,我校正在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办法和校内巡视办法,以形成有目的、重结果的考察手段,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进一步落实。
潘伯洲全面汇报了我校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以及《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实行)》的情况。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武晶晶介绍了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学校办公室承担的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和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三个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喜姣结合组织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从加强领导干部管理、干部选拔制度完善与执行、坚持不懈抓“四风”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汇报了学校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纳入“大宣教”格局中,创新思路,不断加强宣传载体和平台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等工作。
市纪委王彰胜副处长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委对“两个责任”认识到位,高度重视,为推进工作落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两个责任”的推进工作非常认真、细致、扎实,工作中形成的“两个责任”分工细则等成果,对高校系统具有较高的借鉴意义。王彰胜副处长强调,下一阶段“两个责任”的工作推进,要重点抓好责任制的细化、具体化、程序化,加强对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和考核,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增强制度的约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