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第六届(2015)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三等奖

近日,在第六届(2015)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由我校文科实践中心青年教师王滢、徐凤指导的商学院会计专业于浩、武一丹代表队荣获全国大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160所高校、3133支队伍参加角逐,我校有13支代表队、35人次报名参加了比赛。比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4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模拟企业经营89个季度。来自各高校的代表队通过组建虚拟企业展开激烈的生产经营角逐,在给定的时间内针对虚拟企业的营销、生产、财务、物流等方面进行决策,以实现企业经营目标。比赛结果由每个赛区的公司经营业绩综合排名得出。

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队员根据在校内练习赛中积累的经验知识闯进复赛后,又机智灵活地通过将比赛复盘,吸取初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打法的战略经验,结合每期比赛的实际情况打进半决赛,两位13级的会计专业本科生不负众望,取得全国比赛三等奖。参赛同学表示,每一个阶段的比赛对他们而言都是宝贵的学习和成长过程。

同学们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同时,文科实践中心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指导和训练、企业模拟竞技协会以社团的形式开展的自主学习和强化训练。自3月接到比赛通知开始,企业模拟竞技协会就进行宣传,并组织同学报名参赛。指导老师利用每个周三下午进行大赛指导与问题解答,组织参赛同学进行经验交流与问题探讨,同时借助练习赛帮助同学迅速提高竞技能力。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是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一项传统重要赛事,是国内商战类竞赛中最具权威性的赛事之一,也是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赛事之一,受到全国各高校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学生参赛有助于提高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拓宽企业管理的思维,增强竞争意识和沟通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多数参赛学生毕业后成为经济管理行业的优秀从业者,其中也不乏出国留学、保研的学生,他们普遍反映通过参加比赛,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对后续的就业和继续深造产生了很大影响。

 

附:获奖团队和指导教师名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