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第六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610日,2015年春季学期第六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技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就推荐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工作和举办该奖项申报培训会相关事宜做了通报和说明;对第五届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进行动员,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15年北京市市属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的相关事项。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招生工作重点,就录取通知书发放、2016年推荐免试和研究生招生简章编制等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做了部署和说明。进一步强调各学院要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建立相关机制吸引校内外优秀生源;强调各学院要按培养与学位工作流程,自觉地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保证研究生教育培养各项工作高效地运行。

会上,各学院还汇报了本学院2016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科研工作要按制度办事;要严格学位论文管理,建议对今年的学位论文进行抽检;学校要把招生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编制招生简章要有吸引力,要对我校生源的地区结构、学校类别结构进行分析,有的放矢吸引优质生源;要完善导师管理,制定淘汰机制,确保导师资格审核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