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科技节期间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5276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第七届科技节暨首届学术创新月期间,应计信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和计算机系的邀请,三位国际国内知名的专家在良乡校区开讲,为计信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

知名的国际数码媒体大师杰伯斯(Jabez G.R),被《亚太海峡时报》和《亚洲新闻台》誉为“是当代多媒体与数码媒体设计、创意广告和视觉与品牌战略的倡导者和领航人”,为12级同学带来了主题为“时代 创意 潮流”的讲座。他介绍自己多年来在好莱坞和国际性多媒体制作领域所做的数码媒体作品,以及对当代数码媒体设计教育方面的思考和贡献。杰伯斯教授向大家演示了他们制作的水墨画粒子特效,在影片“阿凡达”和“复仇者联盟”里面特效的制作过程,讲述了如何将计算机技术应用于数码媒体创意领域,为同学们展现出计算机技术的强大威力,也为同学们打开计算机应用领域的又一扇窗,让同学们看到自己未来职业的又一种选择。

面向13级同学,现任Test8848软件测试中心兼任北京世碁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银行核心系统测试经理,工信部数据库、自动化测试专家姚有杰带给大家“移动互联和金融行业软件测试”。他以大家经常使用的记事本的Bug为例介绍什么是软件测试,以“12306网站事件”介绍什么是软件性能,让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软件测试的重要性。同时,他介绍了性能测试的一般过程以及软件测试人员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他指出,软件测试是一个新黄金职业,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实习和职业发展描绘出一个新的空间和选择。

北京代码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郑赟带来的是“明解计算机语言”讲座,主要面向14级同学。他从事一线编程开发12年,参与了VHDL语言编译器的开发,主导了VHDL-AMS模拟器的开发,在外企Cadence北京研发中心工作中参与了千万级代码的项目维护与升级。郑老师语言幽默诙谐,将计算机语言的知识与做包子的过程巧妙结合,通俗易懂地解释编程的基本思想和技巧。他将计算机语言与平时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大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不仅幽默生动的讲解了计算机语言,还展示了编程效果以及学生的编程作业,那些奇妙的编程效果吸引了在场的同学的目光,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是同学们更加加深了学习计算机语言的决心。

讲座由计信学院大学生科技创协会主持,学院的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科技创新协会的老师和同学为学术讲座的组织和实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计算机系主任赵霞及计算机系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后,专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