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排球队、游泳队在首都高校比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北京市大学生沙滩排球比赛和首都高校游泳冠军赛(中意明安杯)在京举行,我校运动队在两项比赛中均获佳绩。

667日,北京市大学生沙滩排球联赛于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北京26所高校的4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本次大赛按照运动员水平设置了高水平组和普通学生组,我校参加乙组(普通学生大学组)的比赛。在有12支队伍参加的女子比赛中我校75胜,最后以21战胜北京大学队获得第三名。在有16支队伍参加的男子比赛中,我校男队经过顽强拼搏,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沙滩排球是一项非常艰苦的项目,队员们或头顶烈日、或冒着小雨奋战在沙滩排球场地上,有欢乐的笑容,也有失落的哭泣,但他们顽强拼搏,勇于克服困难的勇气,赢得了大家的赞誉。我队参赛队员克服训练时间短、任务重的问题,在比赛中努力适应比赛节奏,取得了优异成绩。

66日,首都高校游泳冠军赛(中意明安杯)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拉开帷幕,来自首都高校的2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盛会。我校游泳队不负重望,取得了女子团体第五、男女总团第六的优异成绩,并收获单项冠军2项、季军2项及其他名次多项。其中,2名运动员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学校获得“精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在女子乙组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决赛中,商院的宋佳昕以绝对的优势拿下这两个项目的金牌,“蛙泳公主”实至名归;食品学院研究生部的应届毕业生周澍堃以他的最好成绩3274获得男子乙组50米仰泳决赛的季军,自本科加入游泳队他多次代表学校出战;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车星霖以12654获得女子乙组100米仰泳铜牌;商院的聂一品以12815获得男子乙组100米蛙泳决赛的第七名;乙组4×50米混合泳接力,我校男女队员均获得第七。比赛中,我校队员面对其他高校有大批体育特长生的强大优势,我校接力队员没有畏惧反而奋力拼搏,为团体成绩做出了贡献。

本次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所有队员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的肯定,也是对他们不断进步的鼓励,同时也增加了队员们的训练热情,也坚定了队员们将北工商游泳队建设得更加辉煌的决心。队员们说,每次比赛最开心的就是手持校旗展示荣誉的时刻,代表学校出战、为校争光是每位运动员的光荣与梦想,也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