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2015“武动北京”留学生武术大赛中获得佳绩

    

    

530日,2015“武动北京”留学生武林大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大赛旨在促进中国武术文化在北京高校留学生中的传播与交流。我校共有8名留学生参加比赛并获佳绩,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外国留学生武林大赛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和首都高等学校留学生体育研究会承办,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共有来自首都16所高校的36个国家和地区的11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共同配合下,我校8名外国留学生在体艺部教师李红的带队下参加比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校外国留学生武术代表队荣获男子初级拳集体一等奖,韩国留学生JAE IK(林在益)获得男子组个人初级拳第二名,卢旺达留学生MERCI(莫夕)获女子组个人初级拳第三名,吉布提留学生SOUMEIYA (索美亚)获得第四名,韩国留学生SUJI(崔秀智)YUSON(李柔逊)HYUNAH(宋贤娥)分别获得第五名、第六名和优秀奖的好成绩。我校获得“武动北京----留学生武林大会”优秀组织奖,李红老师获得“武动北京----留学生武林大会”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在来中国之前,我校参赛留学生没有接触过中国武术,只是在电影里见过中国武术的身影。经过不到两个月的紧张训练,参赛队员们在李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克服困难,积极备战,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充分诠释了他们对中国武术、中国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