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五届北京MBA联盟羽毛球公开赛

 

 

530日、66日,由北京MBA联盟主办,我校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承办的“亚狮龙-华人天下”杯第五届北京MBA联盟羽毛球公开赛在京举行,我校副校长方德英、北京MBA联盟常委会主席杨月洁、现任主席董惜如及各校MBA联合会主席出席活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2所具有MBA教育办学资格的北京地区高校参与本次赛事。

开幕式上,北京MBA联盟常委会主席杨月洁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过后,我校副校长方德英教授发表讲话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该赛事作为北京MBA联盟的传统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作为北京三十余所高校MBA学生相互学习合作共进的重要平台之一极具号召力和影响力。我校通过MBA教育中心和MBA联合会的积极申办,成功获得本次比赛的承办权,这是我校自2007年获得MBA办学资格以来首次举办大规模的校际间活动。

530日,举行团体赛和教职工单项赛,各参赛选手状态良好,球场气氛活跃,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选手们发扬了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展示了MBA学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团体赛中,中国人民大学捧得冠军奖杯,北京大学获得亚军,我校与清华大学并列获得季军,这也创下我校参加该赛事最好成绩。在教职工组的比赛中,方德英副校长搭配MBA教师姜敢闯一路拼杀,最终勇夺男子组双打冠军。

66日,各单项比赛中精彩继续上演,经过4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各单项比赛冠、亚、季军各有归属。在闭幕式中,组委会还特别为对本次活动提供帮助的各兄弟院校和企业、媒体朋友颁发了突出贡献奖、精神文明奖、道德风尚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表现了我校MBA团体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我校MBA教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这次承办大型赛事活动的经历也是对我校MBA学员自身的管理实践水平的一次实际检验,学生在承办活动中充分发挥“自我组织、自我管理”的学习理念,真正地把我校MBA教育的管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增进了友谊,收获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