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和燕郊(国家级)高新区举行交流合作洽谈会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更好地提升我校服务北京、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能力,10月22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与燕郊(国家级)高新区在我校良乡主校区举行交流合作洽谈会。燕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浩泉,党工委副书记许胜永等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李中奇会见了崔浩泉一行。洽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主持。

正式洽谈之前,黄先开、李中奇在学校会客室与崔浩泉、许胜永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表达了以企业党建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北京工商大学和燕郊(国家级)高新区战略合作的真诚愿望。

洽谈会上,李中奇介绍了我校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他指出,学校作为北京市确定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数量在市属高校中名列前茅,具有鲜明的商科、轻工、食品优势,在管理学、经济学、工学、理学等门类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握历史机遇、立足学科优势、结合校内外资源成立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是推进学院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全力支持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的建设,推动学校的优势学科和党的建设学科深度融合,具有较好的基础和光明的前景,相信北京工商大学和燕郊(国家级)高新区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协同发展、共同成长。


崔浩泉带领大家观看了《科创之城、活力燕郊》宣传片,介绍了燕郊高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优美的城市环境、蓬勃的科创活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对与北京工商大学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指出,推进企业党建工作,用党建的理论思想和蓬勃发展的经济社会形态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开展企业党建研究是一个大有作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领域,校地双方的合作,可以把北京工商大学的理论研究优势与燕郊新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起来,实现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的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燕郊(国家级)高新区对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在燕郊开展教学实践研究活动表示强力支持和热烈欢迎,同时也期待北京工商大学有更多的学院和研究机构来燕郊考察,开展多领域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姚洪越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汇报了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开展的重点工作,特别是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和燕郊高新区开展合作的深入对接和有序推进等情况。科技处张浩副处长、商学院孙永波副院长在交流环节结合各自的工作,对推进北京工商大学和燕郊高新区合作的深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