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启动“2016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6年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及公开招考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落实日前召开的学校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的相关精神,在研究生部的支持下,63日,经济学院率先在良乡校区启动了 “2016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为使广大考生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奖助体系、师资情况,加强导师、考生双向选择,吸引本校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此次宣传周计划包含学院宣讲会、学科导航、知名导师座谈以及毕业校友见面会等一系列活动内容。经济学院包括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以及经济统计学三大一级学科下辖的全部二级学科负责人、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和知名导师都整齐列席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马若微主持,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研工组组长周莉教授、研究生部副主任张正平教授参加了本次仪式。

经济学院宣讲会主要是面对经济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大三学生和外院有意向报考经济学院的同学,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大一、大二的新生前来参加。周莉就经济学院的基本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布局、研究生培养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马若微对研究生招生政策流程、推免研究生政策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负责就业的张娜娜老师介绍了经济学院近三年的研究生就业情况,用详尽的数据分析为大家树立信心、鼓劲加油。负责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薛瓅老师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学校、学院奖助体系做了详细讲解,我校对研究生的奖助力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让同学们都兴奋不已,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这些政策文件的讲解详细及时,重点突出,对大家很有帮助。

学科导航活动也在学院宣讲会结束后随后展开,来自产业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财政学、国际贸易学、统计学等7个二级学科点以及资产评估、金融、保险、应用统计、国际商务、税务等6个专业硕士点的学科负责人和知名导师和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学科介绍之余,还对大家关心的一些具体事项作了详细的介绍和答疑。

经济学院希望通过此次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能帮助每一位有意向报考本校的同学对学院和相关专业有较为全面的认识,树立考研信心,确定考研方向。欢迎同学们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