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学生表彰大会暨第16届心理健康节闭幕式

 

 

 

 

63日,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学生表彰大会暨2015年第16届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大会并讲话。保卫工作部部长顿劲松、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团委书记吕良、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及各班安全委员、心理委员共3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吕素香主持。

会上,顿劲松就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全体学生在平安校园创建过程中的努力和付出给予肯定。他谈到,“平安校园”建设得到了全校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师生的积极参与,同时学生“三自系统”、学生会、学生伙委会、学生宿委会等学生自治组织以及各班安全委员、心理委员等学生骨干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代表广大同学与学校各职能部门沟通,为平安校园创建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

刘立新就学校2015年第16届心理健康节的筹备、活动开展及成果做了总结发言。2015年学校心理健康节以“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为主题,各学院共开展包括运动会心理项目展示、微电影等在内的9大主题活动,参与学生1500余人次,组织活动20余场,竞赛类项目获得北京市奖励3项,我校也获得2015年北京市心理健康节最佳组织奖。

张春萍宣读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学生表彰决定,学校共有52个集体、484名学生以及101项平安校园创作作品获得表彰。吕良宣读了2015年心理健康节表彰决定,学校共有5个集体和36名学生获得表彰。

活动现场对获奖个人和集体的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向各学院发展辅导中心发放了心理专项设备。

卢思锋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向获得表彰的学生和集体表示祝贺,并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重要的基础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付出了很大努力,广大同学也做出了很大贡献,安全稳定是第一需要已经基本形成共识。他提出,我校已经顺利通过平安校园的检查验收,但是平安校园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面对当前国内外、校内外安全稳定形势,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亟待提高。他希望同学们从自己做起,积极学习各种安全常识,提高“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预防火灾发生的能力,提高预防电信或网络诈骗的能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特别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抵制不良思想文化渗透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他还就近期开展的征兵、控烟工作以及即将开展的毕业典礼、期末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同时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备考,保障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