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530日、31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中华应用统计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我校经济学院2支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经过网考预赛,分赛区选拔,最终选拔总决赛的参赛院校109所,参赛团队195个。其中,有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等87所院校本科组共160个参赛队。总决赛分为现场展示和提问答辩两个部分,160个参赛队分为8组同时评比,各组3名评委分别由来自国家统计局、零点调查北京公司等8家领域内企业及北京大学等8所高等院校教师。此次比赛,比赛共评出一等奖40个、二等奖56个、三等奖64个。北京分赛区共选拔出9支队伍参赛,其中3支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我校2支队伍位居其列。

在组织过程中,经济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赛,统计系老师组织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4月份,3支队伍共15名学生参加了北京分赛区的决赛,获得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3支队伍的指导老师均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其中,2支分赛区一等奖队伍继续参加了本次全国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据悉,我校已组织学生4次参加该项比赛,得到学校教务处的鼎力支持,历年比赛均取得较为出色的成绩。市场调查与分析不仅引导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践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同时,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附件:获奖名单


相关附件: